close

 

這一個星期忙著面試忙著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瀏覽工作

距離上一次找工作是五年多前的事了...

五年前找工作時覺得好像沒那麼困難

但是五年後怎不一樣了...

我只是想應徵"美編"這個工作而以啊

怎其他附加條件讓我傻眼...

原來現在的企業主認為"美工"就是要會平面、網頁、寫企劃,外語能力加,最好是留學過的...

試問 這樣的條件業主您願意給多少的薪資呢?

網頁往下拉一看:起薪20K~26K...  我...真的傻眼了

但還有更多起薪是20K~23K...

美工要兼倉管...更多是美工要兼業助...

我都想問這些業主 你們到底是在找美工還是長工?

 

來分享一下這一週來面試的心得呗

公司
地點
工作內容
福利
休假
薪資待遇

上班所需時間(單趟)

心得
某知名品牌女鞋製造商(S牌)
五股

修圖、製作配合商城需求行銷圖片、行銷案提案、協助出貨

照勞基法

員工購鞋四折

隔週休

但週六一樣要上到六點才能下班

公司齊頭起薪

滿試用後看老闆如何調整

40min

工作內容很喜歡,
但是每天上下班需與大卡車博命 有點怕怕

國小台語教材美編
中和
書籍編排、至學校推銷課本、協助出貨
照勞基法
隔週休
未講
20min

工作內容覺得還好,但是還得到學校跟老師推銷自家教材就有點傻眼

某知名品牌女鞋製造商(N牌)
中和
平面製作物製作,鞋款設計 照勞基法
隔週休
未講
20min
工作內容應可駕輕就熟的上手,
離家又近
美妝網路行銷公司 板橋 行銷文案編輯撰寫,行銷分析,商品上下架、網站內控控管
照勞基法
三節獎金
半年發放積效獎金 員工旅遊公司全額支出
週休二日 尚可 20min
自己做過的產業別
工作有挑戰性,離家也不遠
婚紗業 板橋
網路推廣,副總特助,假日要至門市幫忙銷售 照勞基法
月休4日 傻眼的少 10min  
中醫醫療器材 板橋
協助業務處理訂單等相關行政工作,產品目錄廣告設計,網頁行銷維護,門市銷售
照勞基法
依公司規定
公司給不起 15min
第一次面試被要求上機操作是打字...
我到底是應徵啥啊?
老闆還一直問我是要做美編還是業務...
電視購物台美編 北市 購物台上檔字卡設計,產品包裝設計,
節目道具製作,文宣品設計製作
照勞基法
週休二日
滿意 50min 主管很有誠意,
工作內容可駕輕就熟的上手唯一缺點就是真的好遠啊!
醫療美容行業 北市
平面製作物製作
照勞基法
週休二日
滿意
50min

老闆很愛聊天,一直問我如果出來上班老公的工作怎辦...
缺點就是真的好遠啊!

104上面這段話讓我噗嗤的笑了:錄取成為伙伴者可以打醫療雷射打的美美的

 

 

 

 

 

 

 

 

 

 

 

 

 

 

 

 

 

 

 

這次的應徵讓我覺得窩心的有兩家公司

主管不會因為我已婚有子而打退堂鼓

甚至告訴我他就是要找這樣條件的人因為穩定性才高

甚至也開口說 如果是因為小朋友的事情有事要晚進公司或是提早走

他們都同意  你說說看啊 這是不是很大心(左手掌拍右手掌)

因為有太多公司覺得有了家庭對公司的向心力就是不夠

無法配合加班...

我就接過一通電話打來直接劈頭就問 你可以加班嗎?我看你已經結婚了耶

ㄜ~你這樣問我只好跟你說我不行啊

你從一開始就否定我了 就算你公司有再好的條件 我還是會跟你說掰掰

 

說真的 我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完全不會Mac電腦邊工作邊學習)起薪是25K

並不是我嫌錢少 只是我認為那我這些年來的經歷算啥?

我會平面設計、會寫企劃案、有購物網站銷售經驗...這些附加價值是啥?

老闆們 你能給的薪資又要找經驗多的人...真的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ㄋㄟ!!!

 

by the way~反正也面試完了 也有意屬的公司了

就等著我隨時開工上班去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