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0027823_調整大小.JPG

大寶os: 李寶哥哥 可以借我畫一下嗎?

李寶os: 沒那回事 你不知道我叫摳男嗎?

 

這是十一月初感冒時帶去診所量的數據

【身高】85cm              【體重】12kg

【語言發展】

‧大概是湯瑪士小火車看多了 現在很多話都會講...不知道是高興還是要難過 巫~

有一天吃晚餐 我媽對著我叫"雜某" 李寶也跟著叫了一次"雜某"...唉~

某一集的湯瑪士裡有位胖小姐看到老鼠大聲尖叫 本來李寶看到那段都會害怕

後來每次到那段時 就會抱著他說 喔~胖小姐又在機機叫了

爾後 李寶只要聽到大家講話大聲一點或是外面吵雜的聲音 就會默默的說:機機叫...(登愣!)

‧前兩天去公園玩結束後跟李寶說 媽媽想去看尿布(其實只是沒地方晃 帶去丁丁看玩具純看沒買)

他立即回答:去丁丁   且讓媽媽我給你一個讚字吧!

‧現在講話都會學大人話尾 所以現在開始講話不能帶髒了 唉~

【動作發展】

寶寶手冊上一歲半至兩歲該發展的狀況在一歲九個月時都會了

‧上下樓梯早已不是問題,在家也常常跑來跑去 爬上爬下的

‧每天晚上看到大人下班回家進家門就會拿拖鞋給他們穿(誰穿哪一雙都不會弄錯)

‧現在有自己的安全帽 到家後會自己把帽子脫下來然後再把鞋脫下來拿去放好

‧會拿筆在紙上畫畫,但前一陣子很欠揍 竟然在姐姐的衣服上畫圖 立馬開扁

‧看到媽咪換棉棉會衝去拿棉棉給媽媽 並且喊著說媽咪布布

‧洗完澡請他將自己的玩具收好 也會乖乖的收好 並且把澡盆裡的水倒掉(這位先生您是大力士嗎 那盆水也是很重的咧)

【戒尿布】

已經到了睡覺才包的進度了

但有時車程較長還是會讓他包著

尿尿大便都能正確的告訴大人他的需要

【健康發展】

至十一月初李寶每個月固定會回馬階回診看腸胃科

因為便秘的老問題一直深深的困擾著

原本一開始是吃軟便藥加寡糖水,吃約兩週後向醫生反映便便都是軟糊狀 醫生建議可以停軟便藥只喝寡糖水

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月連寡糖水都沒在喝了 我想原因可能真的出在飲食

李寶一直是一個喜歡吃青菜水果愛喝白開水的小孩

後來發現 原來是白米飯的量不夠 所以他才會大便大的那麼痛苦

他現在午餐及晚餐可以吃掉半碗的米飯及半碗的青菜加肉類

但是他吃的米飯也會挑(吼~真的很機車) 太乾→不吃 太黏→不吃 米香不夠→不吃

所以為了配合他 全家雞犬升天阿媽買台梗九號來孝順便秘小王子 掯! 我以前小時候怎都沒過的那麼爽?

不過怪小子不喜歡吃麵條 大概吃了半碗就有反嘔的動作出來了 連以前最愛的餛飩麵也不要了 真是怪

‧一樣愛喝白開水 不喜歡喝果汁 媽媽辛苦榨的柳丁汁好像毒藥一樣 叫他喝還給我皺眉頭

 

好啦 我知道以上的廢話大家都不想看 哼~ 來看照片吧!

------------------------------------------------------------------------------------------------------------------------------

跟著姐姐校外教學去了麥客莊園

剛控好的玉米很燙

_0027874_調整大小.JPG

上桌搗麻薯

_0027959_調整大小.JPG

小型男出現在阪急

_0028010_調整大小.JPG

與卡卡哥哥在公園玩 笑的好開心

_0028050_調整大小.JPG

老周一直很想帶李寶去碧潭踩天鵝船 但是李寶一整個處於非常緊張狀態

_0028066_調整大小.JPG

是偷溜下床被抓包嗎你?

_0028089_調整大小.JPG

一家三口搭火車到平溪玩

_0028113_調整大小.JPG

吹泡泡兒~

_0028139_調整大小.JPG

很俏皮的表情溜~

_0028212_調整大小.JPG

其實小孩要的不多 小小的簡單的幸福就可以讓他們很快樂

_0028216_調整大小.JPG

寶貝 媽咪要你每天都這麼開心的笑喔!

_0028226_調整大小.JPG

型男褲子一定要穿的很低才叫潮!

話說那天去阿祖家 李寶身上那條褲子又太鬆(穿了一年多肉都沒長)

到阿祖那邊把他的尿布脫下後 走個幾步路 褲子就掉到膝蓋那去了 一整個早上不是露鳥就是露屁股的

一整個非常的害羞

_0028279_調整大小.JPG

我一秒鐘多少錢上下 你打電話來跟我喇賽?

_0028342_調整大小.JPG

最近吃比較多 臉有圓了一咪點了 真可愛 啾一個先

_0028413_調整大小.JPG

孩子 溜滑梯腳一定要這麼開嗎?

_0028416_調整大小.JPG

 

前兩天啊~ 帶他去丁丁時 他跟我說他要尿尿

立馬衝去男廁(我家這的丁丁男廁外有站著的小便斗 半開放式的 早上九點沒人所以直接抱著他站著尿)

結果 怎尿一尿有兩陀咖啡色的東西在小便斗裡

這小子竟然順便大了兩陀下去了啦!

一整個很尷尬 我又沒有帶塑膠袋可以把那兩陀抓起來丟掉

只好尷尬的進丁丁自首

但店員也聽不太懂我講的 就跟著我到男廁看到底發生了啥事

只看到那男店員一臉尷尬的說   ㄜ~沒關係啦 我們有工讀生會清掃廁所

工讀生啊~ 我對不起你 我只是要向你們店裡討個袋子抓起那兩陀賽的

是你公司裡的人員把你給賣掉的喔! 不關我的事嘿~ 不要背後罵我家寶貝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