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 一整個都很害羞

感謝 Uma肯花時間聽我碎碎念

還忝不知恥的要求要吃晚餐 哈哈哈哈

謝謝妳Uma!~

Uma 你真的很可愛耶~ 難怪90分一直叫我不要欺負妳 喔哈哈ㄏㄏㄏ

 

以下內容為【婚享主義】攥寫報導 請勿盜用!

http://www.urstyle.com.tw/brides_cafe/interview/article-49.htm

 

【我當我自己,我知道自己想要的 — Gin】

採訪日期:2007-10-17 撰文:Uma 攝影:照片由Gin提供 訪問:Uma

兩人笑得好甜噢

本週的女主角,是與另一半皆從事Art工作的Gin,爽朗中性的她,讓小編見識到另一種Style的新娘與愛情!這段感情起始於同事的朋友拉線,一開始的念頭也只是想讓兩個nice的人彼此認識,沒想到個性互補、又遠距的兩人,竟然在ICQ上談著談著,逐漸覺得喜歡上對方……

認識的時候,她在台北,而他在高雄。戀愛的中途,他從高雄上來台北工作。而關於現在與未來的進行式是——他在去年回到高雄工作,然後,她點頭,並願意在婚後搬到並不熟悉的高雄去……

關於愛情與緣份,也許,只有在兩兩相望時,才能得到沒有距離的答案。

Gin的婚禮

★ 會場

小編:「結婚會場的部份是由男方負責,目前還沒確定,那Gin來談談訂婚的部份吧。這是由妳自己挑的,還是照父母的意思呢?」

Gin:「訂婚的場地是由我決定的,不過因為太晚開始找,所以最後的場地並不是很滿意的。但是我是覺得,無論如何都是一定找得到的,只是喜歡不喜歡的問題。而我對這些並沒有很介意,因為結婚本來就是辦給長輩看的,有、然後還OK,這樣就可以啦!」

影像棒棒糖 & 謝卡等小禮物~超可愛~

小編:「那麼訂婚當天的感覺如何呢?」
Gin:「真的很多事情,忙翻天。我真的是一個沒什麼夢幻性的新娘耶!對我來說,訂婚就像是辦一場活動,就是大家來聚餐、然後是由我負責主辦,我來規劃好讓大家都開心。嗯……天哪我竟然說是在辦一個活動耶!」

小編:「那妳的活動氣氛如何呢?」
Gin:「我自己都很好奇,因為大家真的都很開心耶!我想,爸媽開心的原因應該是因為聚集了好多親戚,而同事、朋友也因為好久不見,難得大家又聚在一起,也是都開心得不得了啊!」

★ 佈置

小編:「Gin有請婚禮佈置呀,是哪種的呢?」

Gin:「因為我是個很務實的人,我也很喜歡鮮花那種漂亮燦爛的感覺,但花過兩天就謝了,佈置完也無法帶走、無法發揮實質效用,所以我選擇氣球佈置。第一是我娘家親戚有很多小孩,用氣球佈置會讓他們很開心;第二是婚禮結束他們還可以把氣球帶回家,像這種一個東西可以再利用、不浪費的感覺,多好啊!」

Gin很喜歡的一個造型

★ 婚紗

小編:「在挑婚紗店時,所考慮的是什麼呢?」
Gin:「禮服吧,今年五月拍婚紗照時,那時因為身體不好胖了很多,所以在挑選禮服上有特別注意。剛好有個朋友在那家店拍照,我覺得禮服還不錯,去試禮服之後就下訂了。」

小編:「喜歡的禮服風格是?」
Gin:「我喜歡簡單又特別的款式,比如緞面材質的禮服!像我就不喜歡一般的蓬裙,不喜歡那種很誇張、穿起來會很好笑很像舞台裝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和適合的風格,像我就不愛有水鑽、太女性化的,因為我本身就不是那種小女人,而是比較中性一點的。」

小編:「那麼,在拍攝風格上有特別的要求嗎?」
Gin:「對我而言,婚紗照是我之後會留下來看的東西,所以儘管我挑的店家,在拍攝風格上是可以很特殊的,我卻不想要這樣的感覺。(小編:這點真的很有趣呀!) 我只要簡單、自然,忠實地呈現兩人互動的感覺,普通而一般就已經足夠;因為最重要的就是我要當我自己,我可不想以後看照片時,有那種『我當初是在幹嘛啊』的錯愕感覺!」

★ Gin的媽媽很特別,一定要提一下的啊!

傳說中媽媽做的超美旗袍!!

Gin:「其實我覺得辦流水席也不錯哦,很有趣又熱鬧。」
Gin媽媽:「什麼?有點丟臉耶、太寒酸了啦!」

Gin:「我喜歡那種大大盒,簡單又環保、沒有太多複雜包裝的餅。」
Gin媽媽:「可是體面一點的比較好啦,大家吃起來比較開心。」

Gin:「媽,妳看。喜帖就用這個啦,便宜!」
Gin媽媽:「欸,妳是搞設計的耶!這個喜帖太醜了不行啦~」

Gin媽媽:「那個婚紗照妳不要拿一本回家擺哦,很佔位置。」
Gin爸爸:「婚紗照可不可以洗一小本給我啊?我想帶去給同事看~」

(Ps. 神奇巧手的Gin媽媽,還親手為Gin縫製了一件旗袍,聽說在婚宴上大獲好評哦!)

★ 婚禮小物與週邊細節

小編:「好可愛的棒棒糖喔!好特別的小禮物。」
Gin:「這叫影像棒棒糖,是在第二次進場時發送的禮物。我另外還準備了手工香皂,給一些來新娘休息室找我的朋友。而且我和Jun共同設計了喜帖、謝卡和貼紙,就是影像棒棒糖上面的Q版人物啦。」

新娘的個性與態度篇

緞面的簡潔優雅禮服

小編:「Gin是哪種新娘呢?大而化之,還是計較細節?」
Gin:「我是那種事必躬親、各項細節都規劃仔細的新娘!舉凡喜餅幾點送到、婚禮佈置的什麼東西要放哪邊,我都要很清楚。其它像是婚宴流程、司儀講稿、桌次安排這些,也通通都是由我一手包辦的!」

小編:「這是因為本身個性使然,還是因為對婚禮有很大期待?」
Gin:「並不是本身對婚禮有什麼夢幻期待,純粹是個性使然啦,覺得一切都要在掌握中,才安心。我跟Jun都是對婚禮沒什麼感覺的人。」

小編:「這麼冷靜又理性的新娘,有沒有什麼要給其他新人的建議?」
Gin:「不要把所有事情想得太完美,一定要給自己留有後路!所謂的後路指的,是應變的方法。就算事情不是照你預期的跑,還是要把它想成一個圓滿的活動。」

(小編:「活動這個字眼又出現了。」Gin:「哈哈,對耶!(樂)」)

為什麼是他?

小編:「那最後我要來問令人害羞的問題,為什麼,想跟這個人結婚呢?」
Gin:「嗯……或許是太習慣有他在身邊了吧。他很孝順,脾氣很好、容忍力高,跟我的家人相處得極好,喜歡小孩。而且跟他在一起,很自在。」

小編:「在婚後要搬到高雄去,會不安嗎?」
Gin:「有一點,畢竟是要離開熟悉的台北啊,不過我公公人很好。之後生活上比較大的轉變,應該是要開始去接觸宗教,因為他家有基督教信仰,希望我多接觸。除此之外一切都OK,畢竟,搭高鐵回台北只要一個半小時啊!」

互補,已成為對方一部份的兩人

小編:「你們是從2000年的1月開始交往的,而是為什麼想婚了呢?」
Gin:「其實在交往的一、兩年後,我就有想結婚的念頭了,而他還沒有,說要等到更穩定、更有能力時才想。而去年當他從台北回到高雄工作了半年之後,換他動了想結婚的念頭……」

小編:「那他有求婚嗎?」
Gin:「沒有欸。在訂婚前幾天,他從高雄偷偷跑上來台北,想來個驚喜求婚,還跟我的家人串通好了,沒想到那天被我識破了害他很無奈……」

(小編:「唔,那到底兩人是怎麼意識到要結婚了的呢?」)
(讓我們把時間推回到2006年的10月,某天……)

Jun:「我想結婚了。」
Gin:「好,那我們去看婚紗!」

(幸福,有時來得很輕,卻很甜。)

編輯部後語

一直覺得每個新娘的個性,真的是關係到婚禮呈現的感覺非常之深!有人大而化之、有人則是戰戰兢兢,每當多見到一個不同的人,就愈加覺得這世界上的緣份和幸福呈現的方式,真的都是妙不可言啊。而明白自己的特質與能力,是最好的恩賜,從Gin的身上我看到這一點。祝福Gin,追隨著自己想要的,順利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